十首詩歌

摔跤了!

我在外公家的門廊裡騎三輪車
我想去外面

外面是混泥土樓梯
我繼續往下騎
結果摔跤了
頭撞樓梯

頭疼

血出來

我哭

媽媽立刻把我帶到屋內
〝他應該走路〞,外公說,〝如果他在醫院護士使得他走路〞

聽外公說故事

我每個早上看外公自己打針
他是糖尿病的用眱岛素打針
我坐在廚房桌子
外公坐在我對面
在桌子下面我看他自己刺穿了大腿皮膚
然後他抽煙
〝你應該不抽煙〞他告訴我
〝你大時候應不抽煙〞

一九五五年的別克

爸爸要開一輛一九五五年的別克汽車從汽車廢物堆場到加油站
加油站是他的工作的地方
爸爸想休理那輛別克
他放了別車子的牌照在那輛別克後面

我們準備離開
車子大燈壞了
爸爸打挡泥板在大燈上面
大燈就好了
我們離開

在蘋果大街爸爸開車
大燈又壞了

警察開車來到我們,看到我們,馬上轉過來

〝我肏!〞
爸爸說

七個縫合

幼兒園下課以後
我跟幾個朋友在下雪玩
我和約翰抬杠
〝笨蛋約翰〞我說
〝閉嘴!〞
〝哈哈!約翰是一個好笨的笨蛋!〞
〝你閉嘴吧!〞
〝哈哈!笨蛋約翰!〞
〝我不是笨蛋!你馬上閉嘴〞
他在一個溝對面站
他把一個鐵鍬
我扔一個雪球
雪球撞他臉
〝笨蛋約翰〞

他的鐵鍬撞我的額頭

我走路回家
按帽子在額頭

血從額頭出來

媽媽帶我到醫院

七個縫合

手槍

〝鄰居買得槍炮〞叔叔說
阿姨是我的保姆
每天都媽媽來我到叔叔,阿姨家

有一天我站者在門等阿姨開門
鄰居站者在他的門前面

他右手把一個手槍
他瞄準手槍到我

他凝眸我
我只站者在阿姨門前面看他

哈得孫


在直的短程加速賽車跑道一輛一九五五年的雪佛蘭正在換擋爆炸變速器的內臟

〞太好了!〞我說 〝我恨那輛雪佛蘭〞

我的朋友,薩姆,坐在我左邊
我們兩個在看臺看賽車

這一天一輛哈得孫贏了很多比賽
這一輛綠不呲咧的車子是特別不好看
前右邊有一個很大的凹痕
弟十個比賽是比爾爸爸比那輛哈得孫
薩姆爸爸開了一輛很漂亮深綠色一九五四年的奧茲莫比爾

那兩輛起氣車的發動機在開始線很吵聲音好大

在開始哈得孫馬上在前面

倆隻奇瓦瓦小狗

我在農村汽車廢物堆場的小路跑步
爸爸跟老闆在前面帶工具
小路有兩個徑跡
草在中邊生長
我在右邊跑
我追爸爸和老闆
倆隻奇瓦瓦小狗追我
我跑很快

太慢了
那倆隻奇瓦瓦小狗追到我
咬我的小腿

聽鄉村音樂

阿姨放黃油在一片麵包了
我坐在廚房的桌子
在桌子上面是一個小的收音機
我便吃東西便聽鄉村音樂

我妹妹到裡面來
她換收音電臺
搖滾電臺
我受不了了!要聽鄉村音樂!
他不理我
我站起來打她屁股在馬上跑到外面去
妹妹追我

我跑到爸爸的一輛塞車子去
我上車在鎖門

妹妹來了把一塊磚頭
我笑她
大笑她
她扔了磚頭
磚頭第一次撞車子的窗戶了
第二次撞
第三次撞在破壞窗戶

汽車廢品舊貨場的狗

我坐在爸爸的黑與白色的賽車子
座位是白白的牛皮
車子停放在一個恨大的柳樹
在車子旁邊站者一隻很大黑色的汽車廢品舊貨場的狗
這隻狗是半個柯利牧羊犬半個德國牧羊犬
狗看起來恨生氣
變看我變嗥叫

有一次我在堆置场走路回汽車修理廠
我看它,它就看我
我馬上停一下
恐怖從我的脊椎上面到下面去

這一次不用怕

人種暴動

一九六零年代美國有很多人種暴動
有一次我在外祖父母的廚房看外面看到快兩百黑人在街上
都看起來很生氣
警察正在逮捕一個黑青少年男人
兩個警察推搡黑人到警車裡面

黑人坐在警車後面戴了銬
一個禿頭的警察開車
在上面黑人踹警察的座位
幾乎踹他的頭

在封閉的們廊我和外公坐在沙發
外公把一個BB槍炮說〝不用著急,我保護我們〞

Leave a Reply

